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美媒:标致雪铁龙洽谈收购欧宝 东风或潜在受益

美媒:标致雪铁龙洽谈收购欧宝 东风或潜在受益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7日15:2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美媒称,自从2014年对标致雪铁龙集团施以救助以来,东风集团所持股权的价值已经翻倍,至22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现在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如果能够成功收购通用汽车的欧宝,东风还将有更大收获。

美媒称,自从2014年对标致雪铁龙集团施以救助以来,东风集团所持股权的价值已经翻倍,至22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现在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如果能够成功收购通用汽车的欧宝,东风还将有更大收获。

据《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网2月16日报道,欧宝是通用汽车的德国子公司,其技术已经用于别克君威等在中国热销的车型,可望促进东风的发展。虽然通用汽车为了旗下别克和雪佛兰等品牌,在2015年将欧宝撤出了中国市场,但是欧宝的工程和开发专长,将助力标致雪铁龙和东风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扩张。

在彭博2月14日报道了相关消息之后,标致雪铁龙证实,正在研究收购通用汽车的欧洲业务。若收购成功,将使得标致雪铁龙超过雷诺,成为仅次于大众汽车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汽车产业调研公司Fourin Inc.在名古屋的分析师Zhou Jincheng说,尽管欧宝这个品牌在中国不成功,但通用汽车许多畅销车型实际上是基于欧宝的平台开发的。欧宝可以帮助标致雪铁龙和东风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标致雪铁龙品牌汽车,甚至把技术提供给东风的自有品牌。

对于前述潜在交易对东风的意义,东风集团股份的发言人Zhou Mi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