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总统说维护本国旅英公民权益是“脱欧”谈判焦点

罗马尼亚总统说维护本国旅英公民权益是“脱欧”谈判焦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7日15: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16日强调,维护旅英罗马尼亚人权益将是本国在欧盟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中关注的重点。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XINHUA08.COM)--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16日强调,维护旅英罗马尼亚人权益将是本国在欧盟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中关注的重点。

约翰尼斯当天在会见来访的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时说,对于罗马尼亚来说,对英“脱欧”谈判的优先事项是英国要确保居住在那里的罗公民的权益,在“脱欧”后,这些罗公民要能够继续享受其在“脱欧”前已经拥有的各项权益。

约翰尼斯认为,必须尽快就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益等问题开始同英国方面进行谈判,并强调,欧盟成员国在同英国进行“脱欧”谈判中保持一致特别重要。

约翰尼斯同时表示,罗马尼亚支持欧盟和英国今后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继续保持密切合作。

英国“脱欧”决定在罗马尼亚产生了不小反响,旅英罗马尼亚人命运成为关注焦点。多数人认为受英国“脱欧”影响最大的将是在英国工作的17万罗马尼亚人,许多人可能在“脱欧”后难以获得社会福利而选择离开。

此外,英国“脱欧”对罗马尼亚的产品出口也将带来不利影响。由于英国是罗马尼亚的第五大出口市场,共同市场一旦取消,罗许多出口商可能不得不寻找新的市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