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国国开行助力科特迪瓦经济发展

中国国开行助力科特迪瓦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7日14:4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16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表示,国开行在科特迪瓦发展业务,将更好地促进中国和科特迪瓦双边经贸往来,并助力科特迪瓦经济发展。

新华社记者陈晨

阿比让(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行长郑之杰16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表示,国开行在科特迪瓦发展业务,将更好地促进中国和科特迪瓦双边经贸往来,并助力科特迪瓦经济发展。

郑之杰当天与科总理阿马杜·戈恩·库利巴利会谈后作出上述表态。郑之杰说,科特迪瓦是国开行在非洲的重点合作国,在科政府大力支持下,国开行在科业务取得良好发展。他说,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有很大潜力,国开行通过支持中资企业在科投资,既可以传达中国人民对科特迪瓦人民的友好情谊,也可以促进科经济发展。

阿马杜·戈恩·库利巴利肯定了国开行在科开展业务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未来在能源、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等领域继续加强同国开行的合作。

近年来,中科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成果。苏布雷水电站、阿比让港改扩建、阿比让供水二期等大项目进展喜人,两国在可可和腰果加工、农业工业化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对科投资有力地拉动了科特迪瓦经济发展。

当天早些时候,郑之杰还与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德西纳举行了会谈。双方希望加强合作并发挥各自优势,为提高中非合作水平做出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