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美股带动全球股市攀新高 乐观情绪弥漫

外媒:美股带动全球股市攀新高 乐观情绪弥漫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7日11: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由于经济增速加快的希望激励了从美国到欧洲的股市,今天全球股市自2015年以来首次创下历史新高。

外媒称,由于经济增速加快的希望激励了从美国到欧洲的股市,今天全球股市自2015年以来首次创下历史新高。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5日报道,自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华尔街一直引领股市上涨。特朗普入主白宫加强了人们对在日本、中国和欧元区经济体表现出改善迹象的同时,美国经济扩张会加快的预期。

在报告显示美国零售额增速高于预期、通胀压力上升之后,本就乐观的投资者们情绪更加高涨。这帮助富时全球指数突破了2015年5月创下的前一个历史新高。美国股票在富时全球指数中占到略高于50%的份额。

贝莱德投资集团的投资组合经理彼得·斯图纳拉斯说,投资者们“当然不能忽略美国经济好转的影响”。他说:“全球很大一部分涨势都是通货再膨胀交易推动的。”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数据,自去年11月特朗普胜选以来,富时全球指数上升了7.8%,其中工业金属股猛涨23%,银行股上涨16.3%,矿业股涨14.9%。富时全球指数15日上涨0.6%,至293.31点。

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央行随时可能加息之后,股票投资者的反应表明了他们的乐观情绪。央行收紧政策的前景没有让投资者退却,他们更关注美联储主席在国会作证时对经济的正面评价。

皮尔·亨特公司策略师伊恩·威廉斯说,这一反应表明“央行的政策支持不再是股市表现的主要推动力”。

在午后的交易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

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同样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高之后,全球股票指数创下了里程碑。

世界银行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2.3%加快到2.7%,并在2018年进一步提升至2.9%。

美国以外的一些股市也帮助推动了全球股市上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标准普尔/TSX综合指数今天创历史新高,今年到目前为止上涨了2.5%,去年上涨近18%。

新兴市场也提供了支持。墨西哥的股市自年初以来上涨了4%。

互动投资公司投资主管丽贝卡·奥基夫说:“在多年来对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和利率上调感到担忧之后,市场对这两种前景的积极反应可能出人意料,但是经济增长加快、通胀开始接近目标水平以及高就业率这些基本面似乎让投资者相信,有理由保持乐观。”

另据法新社2月15日报道,由于再次得到特朗普总统打算很快推进减税计划的消息,华尔街股市今天再次收创历史新高。

美国三大股指连续第五天收创历史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5%,至20611.86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涨0.5%,至2349.2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6%,至5819.44点。

分析人士还说,1月份显示消费价格指数和零售额上升的数据也帮助推高了股市。

金融部门上涨强劲,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股价涨幅都超过1%。

制药业同样表现突出,辉瑞制药公司上涨2.3%,吉利德科技公司上涨3.3%,迈兰公司涨幅达4.2%。

宝洁公司股票上涨3.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