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国家庭支出凸显经济没那么乐观

英国家庭支出凸显经济没那么乐观

汇通网2017年02月17日10: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2月16日)的一项官方调查显示,在截至2016年3月底的一年,英国家庭支出几乎没有增长,并且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低出5%左右,暗示经济情况远比之前数据显示的低迷。

周四(2月16日)的一项官方调查显示,在截至2016年3月底的一年,英国家庭支出几乎没有增长,并且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低出5%左右,暗示经济情况远比之前数据显示的低迷。

这些数据虽然来自去年初,但却可能重新引发对于自金融危机开始以来近10年英国生活水平的争论。在2016年6月公投决定退欧后,通胀率正在开始急剧上升。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称,剔除抵押贷款利息支出,经通胀调整后的一周平均家庭支出为529英镑(662美元),较2014/15年的527英镑略有上升,但低于10年前555英镑的峰值。

相比之下,用来计算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官方数据显示,同期家庭实质支出增长2.7%,且在2016年余下的时间维持这样的增势。

自去年6月退欧公投以来,消费者支出推动了英国经济增长。面对通胀率升幅可能超过薪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表示怀疑。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家庭支出”调查,可能让人怀疑英国从全球金融危机复苏真实力道。

该调查与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采用的家庭支出数据的计算方法不同。该调查以家庭填写的每周支出日记账为基础,会有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例如家庭酒类消费少报,因此低于零售商的销售数据。

去年数据显示,英国家庭平均每周在家消费酒类8英镑,基本上是两瓶低价红酒的价格。GDP数据和家庭支出调查对通胀的调整也不相同,对二手车等消费的处理也不同。

周四的报告显示,英国家庭在住房、服装、通讯和娱乐文化支出都高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食品、餐馆就餐、交通和烟酒消费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