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和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接近敲定

加拿大和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接近敲定

FX1682017年02月17日10:3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欧盟和加拿大周三为二者间备受争议的自由贸易协定扫除了障碍,欧加之间的进口关税将被取消,自贸协定的支持者称这将促进欧盟和加拿大的增长和就业。

欧盟和加拿大周三为二者间备受争议的自由贸易协定扫除了障碍,欧加之间的进口关税将被取消,自贸协定的支持者称这将促进欧盟和加拿大的增长和就业。

经过数月来的抗议、各种变数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行动,欧盟和加拿大的开放市场政策终于取得胜利。特朗普已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还希望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欧洲议会以408票赞成、254票反对的结果批准欧盟与加拿大的全面经济贸易协定(CETA),这意味着经过八年的谈判,该协定的大部分条款,尤其是降低关税等条款终于要付诸实施。

加拿大众议院周四也通过了协定,参议院也在研究之中,官方预期会在下个月最终批准。

支持者指出协定会增加加拿大和欧盟间贸易量多大20%,使欧盟和加拿大经济每年分别增加120亿欧元和120亿加元

对于加拿大而言,加强和欧盟的贸易关系也是减少对美国过度依赖的手段;对于欧盟而言,这是和G7国家的第一份贸易约定,有望提振目前联盟内部悲观的情绪。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