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向英国等五国就空气污染问题下“最后通牒”

欧盟向英国等五国就空气污染问题下“最后通牒”

FX1682017年02月17日10: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委员会日前向英国发布“最后通牒”,警告其包括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利兹和格拉斯哥在内的16个区域的空气污染持续超过欧盟限定。此次警告的国家除英国外还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若两个月内没有改善,欧盟将付诸法律行动,对违规国家处以可达数亿英镑的巨额罚款。

据泰晤士报报道,欧洲委员会日前向英国发布了“最后通牒”,警告其包括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利兹和格拉斯哥在内的16个区域的空气污染持续超过欧盟限定。

此次警告的国家除英国外还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若两个月内没有改善,欧盟将付诸法律行动,对违规国家处以可达数亿英镑的巨额罚款。

这五个国家的空气质量中二氧化氮超标,可导致心脏及肺部疾病。道路交通、工业、农业和建筑业都是这一空气污染的源头,造成每年英国4万名以及欧盟40万名早期死亡人口。

此前,近300名英国医生和专业人士呼吁政府尽快废除道路上的柴油车。欧洲委员会表示,道路交通是造成欧盟二氧化氮污染的最大“元凶”。而交通中4/5的污染来自于柴油车。

英国政府将于4月份发布控制空气质量草案。去年其发布的草案被最高法院否决。欧洲委员会的这一最新警告将令英国政府承压,或将引入对柴油车的额外税收或进城费。前往伦敦中心城区的进城费可能会上调至10英镑每日。

欧洲委员会呼吁成员国考虑实行减少柴油车数量、削减交通流量、改变司机行为习惯及鼓励电动车之类的方案。

虽然英国准备退欧,但只要还未正式退出,就必须遵从欧盟的法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