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德意志银行:美国近期通胀数据上涨对美联储意味着什么

德意志银行:美国近期通胀数据上涨对美联储意味着什么

FX1682017年02月17日09: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近期撰文就美国近期通胀数据上涨和数据依赖型美联储之间的关系作出分析,认为,两者之间关系并不是特别大,仍继续认为6月是下次加息最有可能的时间。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近期撰文就美国近期通胀数据上涨和数据依赖型美联储(FED)之间的关系作出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该行表示,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通胀和核心通胀方面稳健上涨。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月率增长0.6%,大幅高于预期,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

数据还显示,1月CPI同比也进一步升至2.5%,创2012年3月以来新高。

该行还指出,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不包括汽车、建筑和汽油供应)上月表现优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称,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超过预期的0.1%,不过低于前值的增长1.0%...

报告指出,在13个主要零售行业中,有10个行业的零售数据都在1月份表现出回升趋势,主要由电子产品、电器、体育用品和服装引领。

稳步的雇佣活动、工资温和增长和零售商打折促销使得消费者持续增加开支。除汽车和汽油外的消费者支出增幅创下去年4月份来新高。

因此,这对“数据依赖型”的美联储来说意味着什么?我行认为,两者之间关系并不是特别大,仍继续认为6月是下次加息最有可能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