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纪要:逐渐削弱刺激措施料危及通胀进程

欧洲央行纪要:逐渐削弱刺激措施料危及通胀进程

汇通网2017年02月17日09: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四(2月16日)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认为,逐渐削弱刺激措施可能危及通胀的进程,需要保持稳定的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周四(2月16日)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认为,逐渐削弱刺激措施可能危及通胀的进程,需要保持稳定的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在会议纪要中还指出,目前在资本关键水平以及存款利率规则上有平衡的空间。

但是,以低于存款利率的水平购买资产,其规模应该保持在最低水平,且应准备好再次调整证券借贷工具。

此次会议纪要还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速下行风险有所削弱,且经济增长风险已开始趋于平衡。

欧洲央行在会议纪要中也认为,欧元区潜在通胀缺乏上行的可信证据,但油价是通胀上升的推动因素,而第二轮薪资效应可能只是缓慢出现。

据汇通网报道,欧洲央行1月19日在货币政策决议中,一如市场预期维稳三大利率: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零,边际借贷机制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并将量化宽松(QE)规模维持在800亿欧元不变。

欧洲央行在公布利率决议的同时声明称,每个月继续购买800亿欧元债券直到2017年3月底,2017年4-12月欧洲央行购债规模将为600亿欧元;预计QE将持续至通胀目标实现,但如果前景变差的话,将延长QE规模和期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