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9万 1月新屋开工降2.6%

美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9万 1月新屋开工降2.6%

汇通网2017年02月17日09: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9万,显示就业市场继续收紧并将支撑美国2017年的经济增长。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24.6万户,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122.6万户)。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2.6%,低于预期持平和前值上升11.3%。

美国劳工部周四(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9万,显示就业市场继续收紧并将支撑美国2017年的经济增长;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月营建许可数据跳升至一年来新高,显示房市仍处于复苏的轨道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9万(预期值为24.5万),连续102周低于30万,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

数据还显示,美国截至2月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07.6万,高于预期值205.0万,前值从207.8万人修正为207.9万;美国截至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53万,连续第96周低于30万,前值为24.43万。

美国劳工部分析师称,没有特别因素影响上周的数据且未对哪个州的数据进行预测。

目前市场预计,美国劳动力市场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美联储也预计劳动力市场状况将进一步走强。趋紧的劳动力市场状况预计将提振工资增长,并通过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和持续复苏的房屋市场支持经济。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2月14日)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接下来的某次会议上加息。不过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耶伦称,推迟升息可能会使美联储决策委员会的升息步伐滞后于经济的发展,最终导致其不得不匆忙升息,这可能会拖累经济滑入衰退。

鉴于此,高盛已将美联储3月份加息概率预估从20%上调至30%,到6月份之前美联储加息一次的可能性达90%,此前预估可能性为85%,且还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于5月加息。

同时,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新屋开工环比下降,因家庭住房项目下降,不过数据初值上修以及营建许可数据跳升至一年来新高,显示房市仍处于复苏的轨道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24.6万户,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122.6万户);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2.6%,低于预期持平和前值上升11.3%;1月营建许可总数128.5万户,高于预期123万户和前值122.8万户;1月营建许可月率上升4.6%,升幅创2015年11月以来最高。

路透分析师指出,美国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推升了房地产市场复苏,这为年轻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并促进了家庭的形成。但是,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却可能会减缓住房需求。

上周三(2月8日)的一项调查显示,2月房屋建筑商信心虽有所下滑,但仍与不断增强的住房市场相一致。不过,建筑商预期住房用地及劳动力短缺会使买家流量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