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基建增支当前 格林斯潘再次为“金本位”辩护

特朗普基建增支当前 格林斯潘再次为“金本位”辩护

汇通网2017年02月17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近日为“金本位”的货币政策进行了辩护,“金本位”制度早在1930年代曾被美国放弃。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基建增支计划,配合低税收,导致的直接结果是使本已高企的美国政府债务继续膨胀。在世界黄金协会的采访中,格林斯潘表示,金本位制度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近日为“金本位”的货币政策进行了辩护,“金本位”制度早在1930年代曾被美国放弃。

去年7月,英国公投脱欧后,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就曾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采用金本位就能避免即将到来的债务危机。

去年8月中旬,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再次提出,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恶性通货膨胀,建议重归金本位。

金本位的支持者认为,由于黄金的稀缺性,实施金本位可以抑制政府的借贷规模。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基建增支计划,配合低税收,导致的直接结果是使本已高企的美国政府债务继续膨胀。在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采访中,格林斯潘表示,金本位制度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格林斯潘还在今年2月份的《黄金投资者》杂志上表示:“我把黄金当做首要的全球通货。”

格林斯潘曾于1987年到2006年担任了近20年的美联储主席,他一直以来都是美国政府部门,银行和金融机构的重要顾问。他对发达国家经济的前景表达了深切的担忧。格林斯潘表示,“通胀的大幅度上升最终将会让黄金升值。目前投资黄金可以保值。”

1945年,布雷顿森林国际货币体系(Bretton Woods system)的提出者、时任美国前财政部助理部长怀特(Harry Dexter White)在国会称,美元是黄金的等价物,美国任何时候都不会面临以固定价格自由买卖黄金的困境。布雷顿森林体系下,其他国家货币与美元固定汇率挂钩,而美元与黄金挂钩,各国确认1944年1月美国规定的35美元/盎司的黄金官价,黄金含金量为0.888671克/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