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大摩:美国中产阶级经济信心飙升 其他群体并不乐观

大摩:美国中产阶级经济信心飙升 其他群体并不乐观

汇通网2017年02月17日08: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摩根士坦利称,美国中产阶级对本国经济相当有信心,但中产阶级以外的所有人没有那么乐观。这种情况对消费者支出而言可能是个大问题。

摩根士坦利称,美国中产阶级对本国经济相当有信心,但中产阶级以外的所有人没有那么乐观。这种情况对消费者支出而言可能是个大问题。

该机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在周四(2月16日)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大选以来中等收入家庭的信心已经上升了超过30个点,虽然几乎所有其他的收入团体的信心升幅只有个位数。数据还显示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对经济看法的差异达40个点。

经济复苏期间,美国中产阶级感到被政府抛弃,但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承诺采取的许多有利小企业的政策,如更低税收和更少的监管等,令他们感到自己可能会从中获益。然而,经济信心的大幅上升仅限于小部分人群使Zentner和她的团队担忧消费者支出不会大幅增长。

摩根士坦利表示,大选后情绪的上升只要受到中等收入共和党人的驱动,其他群体并没有这么乐观。

对那些年收入低于3.5万美元的低收入群体来说,信心的提振可能被退税延迟所抑制。高盛经济学家Spencer Hill在本月一份报告中称,退税延迟可能造成消费者支出下降多达21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