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外媒:万达考虑收购德国邮政银行

外媒:万达考虑收购德国邮政银行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16日16:2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最大的地产开发商大连万达集团将眼光聚焦到了欧洲的银行,其中就包括德国邮政银行。据悉,目前万达正积极地搜寻欧洲金融机构。而被德银挂牌出售的邮政银行,正是万达这次搜寻的机构之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最大的地产开发商大连万达集团将眼光聚焦到了欧洲的银行,其中就包括德国邮政银行。据悉,目前万达正积极地搜寻欧洲金融机构。而被德银挂牌出售的邮政银行,正是万达这次搜寻的机构之一。

此外,万达对金融资产的寻求尚处于早期阶段,而直至目前,万达还并没有通过官方渠道与德银取得联系。

对于德银来说,万达对Postbank的兴趣将是一种福利。德银一直想出售旗下这项德国零售业务,但始终未能如愿。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德银希望以60亿欧元的价格卖掉Postbank。在持续低利率以及来自国有竞争对手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环境下,Postbank的回报率处于低位。

万达和德银对此不予置评。

万达对Postbank的收购,将是该集团首次进军金融部门。在此之前,万达曾发起一轮全球收购狂热:收购了美国电影和制片工作室、意大利游艇制造商和瑞士运动权益集团。

此举也是万达朝业务多样化迈出的另外一步。万达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私人房地产开发商。在国内,万达以大型地产开发项目闻名,其中包括一系列的主题公园。

不过,喜欢“买买买”的万达,竟然有可能购买欧洲金融资产,仍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一些观察员指出,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万达在金融行业都毫无经验。目前,尚不清楚中国监管机构是否会认定银行资产是万达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

在过去的两年内,万达掌门人王健林暗示,该今天将采用“轻不动产”策略,同时拓展该集团所谓的文化部门,其中包括主题公园和呈现上行轨迹的与全球娱乐有关的业务投资组合。

根据Dealogic发布的数据,自2014年以来,为购买海外资产,万达已经花费了118亿美元。《福布斯》杂志报道称,王健林的净身价高达314亿美元。

与此同时,关注德银的分析人士对该银行能成功出售所持有的部分Postbank股份持怀疑态度。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中,花旗分析师写道,这桩交易有无法具体化的风险。

出售Postbank将提振德银的杠杆化比率。国际标准设定者想要提高针对全球最大型且业务最复杂的银行的杠杆化比率要求。

不过,德银对Postbank的潜在价格标签绝口不提。德银首席财务官Marcus Schenck指出,“我们只有在相关出售能给我们带来重大资本释放时才会卖掉这些资产,因而我们势必不会接受大幅度的减记。”

除了万达,还有一些中国商业巨头将目光投向欧洲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其中包括复星国际和安邦保险。去年,11月份,复星国际成为葡萄牙银行Millennium BCP的最大股东。(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