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耶伦承认美国经济增速不尽如人意 强调美联储已尽力

耶伦承认美国经济增速不尽如人意 强调美联储已尽力

汇通网2017年02月16日16: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2月15日)在国会众院接受议员质询时承认,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确实相对疲软,但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对经济一直起到帮助的作用,而不是障碍。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三(2月15日)在国会众院接受议员质询时承认,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确实相对疲软,但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对经济一直起到帮助的作用,而不是障碍。

耶伦表示,自美联储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颁布史上最宽松的货币政策后,实际上美国的经济增长比世界其他地方都要快。此外,美国还拥有强大的银行系统,也有利于经济复苏。

周三(2月15日),耶伦在第二天的国会听证会上表示,金融危机后,美国的经济复苏速度相比欧洲经济体要更快。美联储已经实施了高度的货币宽松政策,旨在刺激经济支出、修复低失业率,或者实现就业最大化以及物价稳定的目标。她补充道,她相信美国距离实现这些目标已经非常接近,货币政策依然宽松。

然而,美国整体的经济增长依然疲软。在自2009年以来至今的经济复苏期间,美国的经济增长率没有一年突破3%。

自美国的失业率在2010年达到顶峰后,美国新增了1600万个工作岗位。虽然如此,美国的工资增速却显得更加疲软,经通胀调整后的收入实际上比金融危机前还要低。因而,耶伦坦诚地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相当令人失望。

相比于参议院受到的责问,耶伦周三在众议院遭到了议员更激烈的拷问。一些众议院议员就经济增长的步伐对她进行质问,而非美联储制定的极端措施,包括七年接近于零的利率,以及已飙升至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德克萨斯州议员亨萨林(Jeb Hensarling)尖锐地告诉耶伦,美国国会不相信美联储在监管和经济增长之间找到了适当的平衡。然而,耶伦却依然在捍卫美联储的行动。她指出,美国的经济正在从一次非常严重的危机中复苏。美国已经建立了更强有力的金融监管,迫使银行建立资本缓冲以处理贷款问题,并且让其更清楚地明白,在支持经济增长和复苏方面,他们需要在哪些地方进行支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