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Natixis:美国1月零售销售靓丽 2016年四季度GDP料上修

Natixis:美国1月零售销售靓丽 2016年四季度GDP料上修

汇通网2017年02月16日16: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法国外贸银行在周四(2月16日)发布的经济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1月靓丽的零售销售数据表明2017年经济开局良好,因此,二次预估的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可能会被小幅上修。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在周四(2月16日)发布的经济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1月靓丽的零售销售数据表明2017年经济开局良好,因此,二次预估的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可能会被小幅上修。

该行指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了0.4%,远超市场预期上升0.1%,和该行的预期上升0.2%。且除汽车销量如预料的下降外,其他零售商品销售均在加速上升。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了0.8%,12月该数据则上修为上升0.4%。该数据通常被美国劳工部用来预估GDP增速,且是可良好衡量消费趋势性的指标。

该行最后总结称,美国1月零售销售报告远远强于预期,显示了核心消费趋势稳健。此外,该报告还表明,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在两周内有稍向上修正的可能。

展望未来,由于美国就业增长保持不变,但工资却在加速增长,故该行仍保持美国消费前景积极的看法。而据汇通网此前报道,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1.9%,不及预期值2.2%,和前值3.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