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雅虎“卖身”一波三折:外媒曝收购价降低约3亿美元

雅虎“卖身”一波三折:外媒曝收购价降低约3亿美元

TechWeb2017年02月16日15: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雅虎与Verizon接近达成一项修改后的交易,将Verizon收购雅虎核心业务的价格削减约3亿美元。

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雅虎与Verizon(威瑞森通讯)接近达成一项修改后的交易,将Verizon收购雅虎核心业务的价格削减约3亿美元

去年7月,Verizon宣布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可是事情进展并不顺利,一波三折。

由于收购交易后,雅虎连续披露了两起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因此两家公司在讨论一项共同承担未来相关成本的协议。

有消息人士称,Verizon对雅虎核心互联网业务的收购价格比最初达成的48.3亿美元下降2.5-3.5亿美元。另有外媒报道,收购价降低幅度可能在2.5亿美元左右。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双方若能很快达成修改后的协议,交易有望在4月份完成。不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对雅虎的一项调查可能推延交易完成的时间表。

去年7月,Verizon宣布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如果交易完成,这意味着雅虎作为一家自营公司的历史即将结束,其剩余资产主要为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15%的股份和雅虎日本公司35.5%的股份。当前,雅虎所持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公司股份价值约4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