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美媒:软银收购堡垒投资 欲跻身投资巨头行列

美媒:软银收购堡垒投资 欲跻身投资巨头行列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6日14: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美媒称,日本科技巨头软银集团同意以33亿美元收购美国资产管理公司堡垒投资集团,这一意外之举是软银为跻身全球最大投资公司行列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美媒称,日本科技巨头软银集团同意以33亿美元收购美国资产管理公司堡垒投资集团,这一意外之举是软银为跻身全球最大投资公司行列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5日报道,在《华尔街日报》报道了该交易后,两家公司14日晚间宣布,堡垒投资的A类股股东每股将拿到8.08美元。剔除股息后,这比周一收盘价溢价39%。收购消息浮出水面之前,堡垒投资的股票14日飙升约6%。

软银此举令一些观察人士大呼意外。软银掌门人孙正义是日本最知名、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商人之一,而软银也素以在科技和通讯行业的大胆收购风格而著称。举例来说,去年9月软银以约320亿美元收购了英国微处理器设计商ARM公司,2013年还曾拿下美国移动运营商斯普林特公司的控制权。

收购堡垒投资符合孙正义长期以来一直怀有的跻身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行列的雄心;孙正义希望专注于科技领域,同时也拥有一个广泛的平台来筹集资金,引领不同行业的企业。孙正义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桩收购交易将和他创建的一只庞大投资基金一起,共同促进瞄准长期发展的转型计划。

堡垒投资目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旗下管理着大约700亿美元的资产,投资于不动产、信贷以及私募股权。这家创立于1998年的公司由首席执行官兰德尔·纳尔多内牵头管理,纳尔多内将和皮特·布里格尔、韦斯·埃登斯一道继续领导堡垒投资的运作。

堡垒投资将在软银麾下继续独立经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