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CFTC公布黄金“庞氏骗局” 涉案400万美元

CFTC公布黄金“庞氏骗局” 涉案400万美元

FX1682017年02月16日14: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日前公布佛罗里达州联邦民事执法诉讼,指控被告人Carlos Javier Ramirez、Gold Chasers, Inc.公司以及Leisure International, Inc.公司挪用客户资金,从事购买实物黄金相关的欺诈销售。被告人通过涉嫌欺诈手段获得至少410万美元,其中盗用客户资金近395万美元,且支付一些客户不恰当的利润,所用手段属于庞氏骗局。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日前公布佛罗里达州联邦民事执法诉讼,指控被告人Carlos Javier Ramirez、Gold Chasers, Inc.公司以及Leisure International, Inc.公司挪用客户资金,从事购买实物黄金相关的欺诈销售,被告人最后为人所知的地址为奥兰多和佛罗里达。

根据CFTC起诉书,自2012年2月4日至2016年1月31日,被告人提供欺诈性合约,将黄金销售给至少20名定居在美国、波多黎各以及海外的消费者,营销计划之一是通过网络。被告人通过涉嫌欺诈手段获得至少410万美元,其中盗用客户资金近395万美元,且支付一些客户不恰当的利润,所用手段属于庞氏骗局。

为吸引客户,被告据称承诺客户打折出售黄金,被告所说可能属实,因被告曾在中南美洲以折扣价格买入黄金,但被告未能买到可以销售给客户的黄金。起诉书宣称被告使用其他欺诈性虚假陈述误导消费者,陈述内容如下:

1.将把黄金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价格销售给客户

2.消费者有机会拥有实体黄金

3.消费者将得到以黄金支付的20%的福利。

根据起诉书,所有陈述均是有误的。

起诉书还指出,被告发行虚假发票和对账单试图隐藏他们的欺诈行为。

CFTC在对被告的持续诉讼中,试图为被欺骗顾客寻求赔偿,追缴非法所得之财,对被告进行民事罚款,发布永久注册和交易禁令,以及永久禁止未来违反联邦商品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