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爱尔兰总理肯尼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爱尔兰总理肯尼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6日14:2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爱尔兰总理肯尼领导的少数派政府15日深夜在反对党提出的议会不信任投票中涉险过关。但有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爱尔兰政局仍充满变数。

新华社记者熊思浩

都柏林(CNFIN.COM/XINHUA08.COM)--爱尔兰总理肯尼领导的少数派政府15日深夜在反对党提出的议会不信任投票中涉险过关。但有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爱尔兰政局仍充满变数。

不信任案是爱尔兰议会反对党新芬党13日提出的。新芬党指控肯尼领导的少数派政府在涉及爱尔兰警队腐败检举人莫里斯·麦凯布的问题上处理不当,存在抹黑麦凯布形象的嫌疑。根据议会15日深夜宣布的投票结果,肯尼政府以57票支持、52票反对、44票弃权的微弱优势过关。

肯尼在议会投票前说,他不接受新芬党提出的政府不支持警队腐败检举人工作的有关指控。他说,针对麦凯布爆料有关警队存在交通违章罚分不规范的情况,政府有关部门做了相关调查。他还强调说,麦凯布的检举结果推动了警务改革,直接促使政府首次设立独立的警察职权监督机构。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肯尼虽然过关,但在执政的统一党内部已出现了要求肯尼下台的呼声,因此未来几个月内肯尼可能会辞去统一党党首职务。另外,最大的反对党共和党是否还会继续支持肯尼领导的少数派政府,内阁中的少数独立议员是否会集体退出内阁,这些都存在疑问。年内重新举行选举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