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欢迎欧加自贸协定获得欧洲议会批准

法国欢迎欧加自贸协定获得欧洲议会批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6日14:0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称,对欧盟与加拿大签署的《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当日获得欧洲议会投票批准表示欢迎。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称,对欧盟与加拿大签署的《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当日获得欧洲议会投票批准表示欢迎。

法国外交部说,在进入加拿大公共采购市场、推动法国地理标志产品在加拿大得到更好保护等方面,这一协定对于欧盟和法国都是有利的。

法国外交部表示,这一协定尤其有利于法国中小企业在纺织业等领域扩大向加拿大出口。

法国目前是加拿大第八大贸易合作伙伴,目前约550家法国企业已投资加拿大,在当地雇佣的员工数量超过8万人。

欧盟数据显示,加拿大是欧盟第十二大贸易伙伴和第四大投资来源国,欧盟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2015年,欧盟从加拿大进口额为283亿欧元,欧盟向加拿大出口额为352亿欧元。自贸协定全面实施后,双边贸易额有望提升20%。

欧盟和加拿大于2009年开始进行自贸协定谈判,去年10月30日双方签署自贸协定。协定将在金融、电信、能源和投资等领域产生广泛影响,并将为欧盟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相关谈判提供参照。(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