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受碍于银行交易员短缺 都柏林欲借脱欧升级为经济中心计划或搁浅

受碍于银行交易员短缺 都柏林欲借脱欧升级为经济中心计划或搁浅

FX1682017年02月16日10: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在英国政府计划硬脱欧,彻底退出欧盟单一市场的背景下,欧洲各大主要城市纷纷争抢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爱尔兰都柏林是最有望胜出的竞争者之一。不过目前欧洲各大银行由伦敦向爱都柏林外逃的计划遭遇交易员短缺的阻力,因此都柏林取代伦敦一事还未成定局。

在英国政府计划硬脱欧,彻底退出欧盟单一市场的背景下,欧洲各大主要城市纷纷争抢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爱尔兰都柏林是最有望胜出的竞争者之一。

不过目前欧洲各大银行由伦敦向爱都柏林外逃的计划遭遇交易员短缺的阻力,因此都柏林取代伦敦一事还未成定局。

过去两年对于欧洲银行而言是麻烦缠身的两年。综合因素包括劳动力成本暴涨(由其是在英国),加之缺乏盈利能力以及由传统银行渡渠过渡等,都对欧洲银行形成了阻碍。

迄今为止,都柏林和法兰克福已经成为欧洲最有可能取代伦敦的两大银行业首都,而其他银行则选择完全从亚洲离岸业务。

都柏林已经慢慢在这场比赛中成为领跑者。不过据彭博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成为成熟的银行总部聚集地之前,都柏林还面临众多挑战,交易员短缺便是其中之一。

在爱尔兰全国,仅约有3.5万金融从业者,与法兰克福的6万,巴黎的18万,以及伦敦的36万金融从业者数量相比微不足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