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料延后到9月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料延后到9月

FX1682017年02月16日10: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预计,美联储2017年将加息两次,下一次加息将会在9月,而不是6月。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二(2月14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符合央行通胀率逐步上升和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展望,那么实施更多的加息将是合适之举,且每次FOMC会议均有可能加息。不过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以及策略师Matthew Hornbach周三(2月15日)在报告中称,耶伦在国会的听证演说“提出了一个很高的要求”,即就业和通货膨胀的发展都需要符合央行的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月率增长0.6%,大幅高于预期,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同时,年率也进一步升至2.5%,创2012年3月以来新高。此外,1月份核心CPI同比上升2.3%,预估为上升2.1%,12月为上升2.2%。

尽管如此,美国实际人均周薪同比下滑0.6%,为2011年11月以来最大同比降幅,这为通胀前景埋下隐患。

摩根士丹利对此表示,尽管总体CPI高于预期,鉴于美国实际平均周薪在1月份下降0.6%、平均时薪持平,美联储对此可能难以升息。

该行现预计,美联储2017年将加息两次,下一次加息将会在9月份,而不是6月份。

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显示,3月加息概率攀升至36%,5月加息概率自48%上升至54%,6月加息概率自71%攀升至7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