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从6个月高位回落

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从6个月高位回落

汇通网2017年02月16日10:3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四(2月16日)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季调后失业率录得5.7%,好于前值和预期值,并且失业率从近六个月高位回落。

周四(2月16日)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季调后失业率录得5.7%,好于前值和预期值,并且失业率从近六个月高位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为5.7%,好于预期值的5.8%,以及前值5.8%。澳大利亚1月就业参与率64.6%,微幅不及预期的64.7%和前值的64.7%。澳大利亚1月就业人口为1.35万,好于预期的1万人,持平于前值的1.35万人。

虽然1月失业率有所下降,但是全职就业人口缺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全职就业人口为-4.48万人,大幅不及前值的0.93万人。澳大利亚1月兼职就业人口为5.83万人,也不及前值的0.42万人。

目前澳洲联储依旧对就业市场的情况持谨慎的态度,而这也影响了它对于经济成长的前景和通胀的预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