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薪资数据:女性工资增长超过男性

美联储薪资数据:女性工资增长超过男性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15日16: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亚特兰大联储的图表显示薪资的确在上涨,但是其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性别差异。女性工资增长起初是朝下的,而男性工资增长则保持稳定。接着在2016年初,女性的工资增长开始起飞,而男性的工资增长仍然处于相对平稳的水平。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联储很高兴看到了失业率的下降,这是他们向“加息”迈出一小步的一个原因——薪资上涨将是通胀回升的重要信号。

亚特兰大联储的图表显示薪资的确在上涨,但是其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性别差异。

美国薪资

上图显示了男性(黄线)和女性(绿线)的工资增长率中位数。这两条线自1996年以来就开始密切地相互缠绕在一起,但从2015年开始出现了分歧。

女性工资增长起初是朝下的,而男性工资增长则保持稳定。接着在2016年初,女性的工资增长开始起飞,而男性的工资增长仍然处于相对平稳的水平。

这是为什么?笔者怀疑这与每个性别代表的工作机会的性质有关。在女性占主导地位的职业领域中,工资可能在上升。这种性别的差异正在被打破,但在护理和社会工作等领域仍然存在很大的性别差异(仍以女性为主)。(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