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投资者是否应该给欧洲投上信任票?

投资者是否应该给欧洲投上信任票?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15日16: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对于是否投资欧洲,投资者分成了两派。虽然欧洲经济最终已呈现出起稳甚至增长的信号,但依然存在很大的政治不确定性。那么投资者是否应该将资金投资欧洲呢?

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消息,据雅虎财经网站报道,如今,对于是否投资欧洲,投资者分成了两派。虽然欧洲经济最终已呈现出起稳甚至增长的信号,但依然存在很大的政治不确定性。那么投资者是否应该将资金投资欧洲呢?

今年是欧洲的大选年:法国、德国和荷兰都将迎来大选。任何来自大选的冲击都会对欧盟带来巨大的影响,甚至改变欧盟现状。同时,英国退欧带来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然而,投资者对欧洲的投资势头不减,瑞银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上一周,欧洲市场的投资额达到1.36亿美元。今年以来对欧洲的投资已经达到11亿美元。

尽管如此,欧洲股市2016年的表现喜忧参半。数据显示,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全年下滑1.2%。但2017年股市有所反弹。今年以来,该指数已累计上升2.15%,诸如英国富时100指数则已经刷新历史新高。Investec部门负责人Charles Newsome在做客美国CNBC电台Squawk Box节目时说道,投资者应充分理性投资股市,因为2016年底至2017年初的这波行情为投资者带来了不俗回报,但他同时也警告不要对欧洲市场投资。他指出:“伴随着下一阶段'英退'带来的风险,如何确保资产安全的难度日渐上升。目前很难说什么才是最佳投资策略。市场将颇为关注法国和德国大选,从汇率表现来看,欧盟解体风险较高。”

Heartwood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经理Jaisal Pastakia表示:“我依然认为,也深知,投资者将重燃对欧洲的投资意愿,投资者如今应对这一趋势保持谨慎。”Jaisal Pastakia维持目前对欧洲市场“增持”的评级。

Jaisal Pastakia在上周的分析中指出,近期,欧洲经济起稳,信贷增长,通胀回升盈利增长提速,都在一定程度上对欧洲股市反弹提供了有益的支撑。

Jaisal Pastakia在研究通知书中写道:“在2016年第三季度,欧洲绝大多数地区的每股盈利在历经前面数个季度的收缩后,开始实现增长。金融股和商品类个股股价预计有望上升,出口企业个股也会因欧元汇率下滑而实现增长。无需对投资欧洲市场心存担忧,我们认为,市场仍具有上升空间。”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ichard Turnill也持有与Jaisal Pastakia类似的观点,他在今年2月6日贝莱德的每周评论报告中,将对欧洲股市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

与此同时,贝莱德认为,在美国通胀复苏的带动下,各国通胀不同程度有所反弹,欧洲也因此受益。但贝莱德也补充称,部分投资者过于质疑欧洲经济前景,且对欧洲今年大选过于紧张。”

贝莱德在报告中表示:“我们相信,欧洲股市反而会受益于这轮通货再膨胀,且无明显的冲击。鉴于欧洲企业利润率下滑,以及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全球和新兴市场实现营业收入,因此,与美国相比,欧洲企业盈利对全球经济回升更为敏感。”

报告指出:“在我们看来,经济和政治冲击让投资者对欧洲股市过于谨慎。我们认为,诸如法国和德国大选等政治风险对欧洲股市的影响已经被高估。”(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