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考虑出售欧宝 通用汽车CEO不重规模重利润

美媒:考虑出售欧宝 通用汽车CEO不重规模重利润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5日15: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博拉正考虑出售旗下处境艰难的子公司欧宝,这似乎意味着这家底特律汽车巨头更加接近放弃其一个世纪以来一直奉行的做大策略。博拉重视利润甚于规模。

美媒称,对通用汽车公司而言,可能并非越大越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5日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博拉正考虑出售旗下处境艰难的子公司欧宝,这似乎意味着这家底特律汽车巨头更加接近放弃其一个世纪以来一直奉行的做大策略。

与多位前任及同行不同,博拉重视利润甚于规模。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的新政策包括下调公司税和放松对高成本排放标准的监管,这促使通用汽车扩大美国业务,同时继续反思对长期受困业务的投入。

出售欧宝、放弃每年120万辆的汽车销量(占通用汽车全球总销量的10%以上),将大幅减少通用汽车的销量,使其脱离千万销量俱乐部。大众汽车、丰田汽车以及雷诺公司与日产汽车联盟的年销量均在1000万辆以上。博拉说,如果能够提振利润,她将牺牲一些规模。

作为通用汽车欧洲业务长期以来的核心,欧宝对通用汽车构成拖累。去年通用汽车美国业务盈利120亿美元,其中国合资公司每年也持续贡献20亿美元的红利。要使欧宝扭转连续亏损15年的局面是博拉一直无法兑现的极少承诺之一。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2月14日表示,正在洽购通用汽车子公司欧宝。通用汽车在一份公告中证实了上述谈判。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