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法媒:IMF因"预算刺激"政策调高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法媒:IMF因"预算刺激"政策调高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5日15:0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在特朗普就任总统之前,IMF曾在1月16日表示维持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不变,但因为美国新政府的大规模“预算刺激”政策而调高了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

法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2日表示,对特朗普治下的美国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但是也认为这可能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2月12日报道,拉加德在于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上说:“我们有理由乐观期待美国的经济增长。”她认为特朗普政府设想的基础设施投资会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在特朗普就任总统之前,IMF曾在1月16日表示维持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不变,但因为美国新政府的大规模“预算刺激”政策而调高了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

IMF在其经济形势报告中预计,去年全球经济会增长3.1%,预计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3.4%和3.6%。但该机构也对美国或欧洲的“保护主义”倾向提出了警告。

拉加德表示,要提防美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她认为,美国加息会给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带来压力。她预期美联储加息幅度将大幅上调,而美国加息和美元走强将对全球贸易构成挑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