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五张图表揭示OPEC减产细节及成效

五张图表揭示OPEC减产细节及成效

汇通网2017年02月15日14:26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今年1月,国际能源信息署(IEA)发布的报告显示,OPEC减产幅度达到90%的达标率。其中3个OPEC成员国达到或超过其预定减产目标,其他成员国正在赶上。IEA非OPEC产油国减产的的初步数据显示,这些国家减产达标率约为50%。OPEC正在积极减产的同时,很多非OPEC产油国正在使其产量自然下降。

两年多以来,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对油价造成打击,使各产油国苦不堪言,特别是那些经济上严重依赖石油销售的国家。

2016年11月30日OPEC各成员国达成日均幅度为120万桶的减产协议,该协议至少将持续半年。俄罗斯和墨西哥等11个非OPEC产油国也做55.8万桶/日的减产承诺。从今年1月的产出量就可以看出两大产油集团的减产成效。

OPEC及非OPEC减产情况

减产1

今年1月,总部位于巴黎国际能源信息署(IEA)发布的报告显示,OPEC减产幅度达到90%的达标率。其中3个OPEC成员国达到或超过其预定减产目标,其他成员国正在赶上。IEA非OPEC产油国减产的的初步数据显示,这些国家减产达标率约为50%。OPEC正在积极减产的同时,很多非OPEC产油国正在使其产量自然下降。

减产2

各产油国在政治、经济和地缘政治方面各有不同。OPEC国家中,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朗被特许增产。最大的OPEC产油国俄罗斯正在实施逐步减产。Rystad Energy原油市场副总裁Bjornar Tonhaugen称,全球原油市场已经实现供需平衡。

减产3

 

减产4

 

减产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