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克莱:耶伦不急于3月加息 仍预计2017年加息2次

巴克莱:耶伦不急于3月加息 仍预计2017年加息2次

FX1682017年02月15日13: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巴克莱资本周三(2月15日)撰文就上日耶伦在参议院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进行分析,仍坚持2017年加息2次,2018年加息2次及以上,在2019年初缩小资产负债表的预期。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周三(2月15日)撰文就上日耶伦在参议院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进行分析,仍坚持2017年加息2次的预期,具体内容如下: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日在参议院的证词主要涉及三个问题:1)3月加息的可能性以及加息速率;2)美联储如何应对财政政策变化;3)资产负债表规模投资的讨论时间。耶伦的回答与我行此前的预期基本相符。此外,我行认为耶伦的言论暗示2017年加息3次的计划依旧完好。但我行依旧坚持此前观点,即2017年加息2次,2018年加息2次及以上,在2019年初缩小资产负债表。

耶伦并未展现出3月加息的紧迫感。她称就业市场是有建设性的。她表示失业率处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预期的长期运作水平的中值,劳动力未充分利用现象已经缓解,不充分就业的措施已经改善。此外,她指出薪资增长回升,这反映出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当前劳动力市场表明经济正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尽管就业市场数据表明3月加息概率很高,但1月薪资增长温和以及失业率的提高给予偏向于按兵不动的委员们以信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