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美经济今年增幅将略高于2% 加息宜早

美联储卡普兰:美经济今年增幅将略高于2% 加息宜早

FX1682017年02月15日13: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二(2月14日)表示,美国经济在2017年将“相当强劲”,足以令美国朝着充分就业以及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继续取得良好进展。因此,撤销宽松政策宜早不宜迟。卡普兰称,美国经济今年增幅将略高于2%,受助于消费者支出。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二(2月14日)表示,美国经济在2017年将“相当强劲”,足以令美国朝着充分就业以及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继续取得良好进展。因此,撤销宽松政策宜早不宜迟。

卡普兰称,美国经济今年增幅将略高于2%,受助于消费者支出。就业市场供应会相对吃紧,通胀向2%回升。如果经济持续增长,今年政策宽松度应该有所减弱。”但他重申美联储加息应该循序渐进,且保持耐心。

在卡普兰讲话之际,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二也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3月会议升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随着经济增长与通胀增强,美联储不希望升息步伐滞后。同时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耶伦讲话期间,美联储加息概率温和上升,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显示,3月加息概率攀升至36%,讲话前这一几率为30%。5月加息概率自48%上升至54%,6月加息概率自71%攀升至74%。

卡普兰强调自己不想等到经济过热了再加息。他称,“迈出加息的一步有好处,要是坐等过热的证据,可能就会等得过久,不想等到经济过热了再加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撤销部分金融监管规定,但尚未公布细节。另外,他承诺的减税行动,规模和范围也还不得而知,尽管如此,可能征收进口税,和增加基建支出会推升通胀。

卡普兰指出,“今年政府可能出台的政策将会给经济提供一定的提振,但部分政策可能会损及GDP。”

他还补充道,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最大的威胁是劳动力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