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CFO警告称共和党的税收政策可能重压消费者

苹果CFO警告称共和党的税收政策可能重压消费者

FX1682017年02月15日13: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周三(2月15日)警告道,进口税可能会损害美国消费者,造成经济停滞。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周三(2月15日)警告道,进口税可能会损害美国消费者,造成经济停滞。

Maestri周二告诉高盛(Goldman Sachs)技术和网络会议的与会投资者:“很难想象边境税会利好美国经济,因该税将增加消费者负担,美元将会进一步走高,但目前已经过强。”

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自大选来提出各种关税计划,如对德国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35%的税,对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20%的关税来修筑城墙。

此外,共和党人也提出边境税调整的建议,称这将降低美国的出口税。

目前暂未提出正式方案。

支持者认为这些关税将会美国公司生产更多产品,从而增加工厂就业岗位。但Maestri指出,关税增加将施压消费者,降低消费,减少需求。

苹果公司对关税方面给予重视,因它的多数产品包括苹果手机在内都是在海外制造的。

Maestri指出,即使苹果在美国生产多数产品,但多数供应链仍存在于海外。若苹果公司和所有供应商将多数制造厂迁回美国,这产生巨额成本。

他还指出,苹果公司在过去10年中已经创造了超过“200万个就业岗位”,包括零售商、供应商以及开发人员等方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