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参议院批准努钦出任财政部长

美参议院批准努钦出任财政部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10: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参议院13日以53票赞成、47票反对的结果,批准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史蒂文·努钦担任美国财政部长一职。

记者江宇娟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国会参议院13日以53票赞成、47票反对的结果,批准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史蒂文·努钦担任美国财政部长一职。

当天参议院中仅一名民主党议员投票支持努钦出任财长,剩下52张赞成票全部来自共和党议员。

努钦上任后,将会着手解决特朗普政府的主要经济议题,其中包括与国会合作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推动税收改革计划和放松金融监管等。

努钦近期在参议院提名听证会上说,推动税改和放松监管是新一届政府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政策工具,但他并没有对这些计划进行详细阐释。他还表示,财政部将与国会合作尽快提高债务上限,并称偿付美国债务是财政部的首要任务。

现年54岁的努钦曾在高盛集团工作17年,但没有从政经验。在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他担任特朗普竞选委员会的财务主任,帮助特朗普竞选筹款。(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