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2016年商店关闭数量为逾十年最多

巴西2016年商店关闭数量为逾十年最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10:04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全国旅游、贸易和服务联合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巴西共关闭各类商店10.87万个,较前一年增加7%。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全国旅游、贸易和服务联合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巴西共关闭各类商店10.87万个,较前一年增加7%。

联合会指出,去年关闭的商店数量为2005年以来最多。主要原因是近几年巴西经济不景气,民众收入增长缓慢,消费动力不足,而且过高的利率令衰退中的经济雪上加霜。

根据行业分类,去年巴西超市、食品、药品、烟酒类商店关店3.48万家;其次为服饰、鞋帽类商店,关店2.06万家;建材类商店去年共关店1.15万家;销售个人和家庭用品,如电子产品、首饰、眼镜、家电等的商店去年关店数目为1.05万家。

不过,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巴西经济开始呈现好转,关闭的商店数量较上半年有所减少。(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