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标普市值突破20万亿美元 特朗普政策预期持续升温

标普市值突破20万亿美元 特朗普政策预期持续升温

汇通网2017年02月14日10: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2月13日(周四)收盘触及纪录高位,标普500指数的市值超过20万亿美元,因投资者押注特朗普总统承诺的减税计划将提振经济。

美国股市2月13日(周四)收盘触及纪录高位,标普500指数市值超过20万亿美元,因投资者押注特朗普总统承诺的减税计划将提振经济。

特朗普上周四承诺,将在未来几周公布重大税改举措,重燃股市涨势。近期股市升势暂竭,因投资者担心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立场的潜在影响,且他的其他政策改革缺乏细节。

自11月8日特朗普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后,标普500指数急升了约9%,因预期他将下调公司税,放松银行监管和增加基础建设支出。特朗普高调与汽车业和硅谷科技行业的公司高管举行会议。

特斯拉股价触及52周新高,逼近历史最高价位。特斯拉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10.76美元,至279.99美元,涨幅为4.00%,此前一度触及280.67美元的高点,创下了52周新高。按此价格计算,特斯拉股价与其在2016年9月14日创下的291.42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位相比仅有不到4%的差距。

Harris Financial Group的管理合伙人Jamie Cox说:“日复一日,不同行业的公司高管受邀到白宫与总统会晤。看似企业又坐上了驾驶员的位置,我认为,这是人们愿意小幅推高股价的原因所在。”

标普500金融股指数跳升1.1%,花旗升2.3%。工业股涨1%。这两大类股被认为将从特朗普的政策中获益颇多。

最近几周强劲的经济数据,得到了乐观的企业业绩的支撑。据汤森路透,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势将录得九个季度以来的最大利润增幅。

道琼工业指数升142.79点或0.70%,至20412.16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2.15点或0.52%,至2328.25点;

纳斯达克指数上扬29.829点或0.52%,至5763.956点。

苹果上涨0.9%,2015年以来首次创收盘纪录。高盛上调了苹果的目标价,因预计今年iPhone销售强劲。苹果为美国三大股指的成份股。

电信运营商威瑞森通讯下跌0.9%,此前公司称,重新实施无限流量数据计划,引发了对价格战的担忧。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下跌1.8%,T-Mobile急挫2.4%,Sprint下跌1.3%。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约63亿股成交,低于过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67亿股。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例为1.51:1;纳斯达克市场涨跌股家数比例为1.39:1。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有73只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创新低;有194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19只触及新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