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税务改革公投宣告失败

瑞士税务改革公投宣告失败

FX1682017年02月14日09: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公民在投票中反对对本国的企业税体系改革的计划,反对者以59%的优势在上周日(2月12日)公投中胜出。

瑞士公民在投票中反对对本国的企业税体系改革的计划,反对者以59%的优势在上周日(2月12日)公投中胜出。

瑞士的商业和政治圈此前对计划表示支持,计划旨在防止面向外国投资者的税收飙涨。

“隔夜就找到解决办法是不现实的,”瑞士财政部长Ueli Maurer称。

他在记者招待会中指出可能需要一年才能有新的替代计划,而瑞士可能有损失外国投资的风险。

目前瑞士给予外国公司特殊地位,地方可以给予外国公司更低廉的税收,让瑞士成为外资天堂。

然而经合组织(OECD)在内的国际组织认为这是无法接受的,因此瑞士承诺会在2019年会进行改革。

为了避免让对外税收上涨过快,瑞士希望采取折中的办法,只给予研发和其他一些活动减税。

作为计划之一,瑞士各州计划下调对本国和外国在内所有公司的税收,以此抵消对取消外资特殊地位的一部分影响。与此相对,联邦将会对州进行补贴。

不过社会民主党、绿党、贸易工会和教堂等纷纷反对,理由是税收收入减少会导致公共服务预算下降和个人税收增加。

“保守党派希望采取对人民利益傲慢的办法推行税收改革。绿党要求一份新的有分寸的计划。”绿党评论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