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欧盟预计英国经济2017年适度放缓至1.5%

欧盟预计英国经济2017年适度放缓至1.5%

FX1682017年02月14日09:2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在经济预测报告中,欧洲委员会称英国经济将于2017年适度减弱,并且这一趋势将在2018年继续加深。而这两年正是英国将与欧盟进行退欧谈判的时期。英国经济增长预计今年将由2016年的2%放缓至1.5%,明年继续降至1.2%。

欧洲委员会周一(2月13日)发布2018年欧洲经济增长预期。其确认,尽管不如之前所想严重,但英国经济将会因退欧公投而走弱。

在经济预测报告中,欧洲委员会称英国经济将于2017年适度减弱,并且这一趋势将在2018年继续加深。而这两年正是英国将与欧盟进行退欧谈判的时期。

英国经济增长预计今年将由2016年的2%放缓至1.5%,明年继续降至1.2%。而这较之其此前预期的1%已经有所提高。

相对的,委员会预期欧元区经济将在今年和明年分别增长1.6%和1.8%。

尽管前景较之前更加乐观,但欧盟委员会也表示欧元区面临着“高于通常状况的不确定性”。

制约因素包括尚待确定的美欧关系紧张程度,以及退欧谈判开始和多国大选造成的政治风险。

欧洲委员会解释称:“商业投资可能受到不确定性的负面影响,私人消费增长也将随着实际可支配收入的降低而走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