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月报:预测2017年原油需求远高于10年平均水平

OPEC月报:预测2017年原油需求远高于10年平均水平

FX1682017年02月14日09:2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OPEC最新报告预测全球经济改善和道路运输需求加强可能让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高于10年均值。报告预期需求会增加至每日120万桶,远高于过去10年均值100万桶。

OPEC最新报告预测全球经济改善和道路运输需求加强可能让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高于10年均值。

报告预期需求会增加至每日120万桶,远高于过去10年均值100万桶。

不过这低于2016年的预测130万桶,那时石油化工和运输行业的发展推动欧亚的原油需求高于预期。同时拉美和中东的经济活动在2016年陷入停滞,造成原油需求下滑。

尽管如此,OPEC预期美国和中国对道路建设和石油化工的需求增长将会继续推动原油需求。

报告还预测美国、欧洲、中国和印度的汽车销售会上涨,不过指出科技发展和法规收紧会限制燃料消费。

OPEC称,这些趋势会对全球经济活动的复苏形成补充,预期今年全球GDP会增长3.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