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福汇再遭CFTC罚款65万美元 “离美”之路荆棘丛生

福汇再遭CFTC罚款65万美元 “离美”之路荆棘丛生

FX1682017年02月14日09: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一(2月13日)即将退出美国业务的福汇解决了另一项“头疼”的法律问题。该经纪商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支付了65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以了结2015年1月资本不足,以及未及时报告资本缺口的指控。除此之外,美国纽约南部地区法院也就福汇通过“客户负余额归零”的方式,保证客户不会亏损一案做出决定。上述做法违反了CFTC的规定。

2017年对于外汇经纪商福汇(FXCM)无疑是难忘的一年,但就眼下而言,该经纪商还尚未脱离险境。据路透社报道,周一(2月13日)即将退出美国业务的福汇解决了另一项“头疼”的法律问题。该经纪商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支付了65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以了结2015年1月资本不足,以及未及时报告资本缺口的指控。

除此之外,美国纽约南部地区法院也就福汇通过“客户负余额归零”的方式,保证客户不会亏损一案做出决定。上述做法违反了CFTC的规定。

美国法律明确禁止零售经纪商宣称自己可以保证客户不亏损,或限制潜在亏损。然而,CFTC称福汇不适当地向客户保证不亏损。该经纪商原本应当就外汇交易的巨大风险,以及承受的亏损风险可能超出投资和保证金向客户提出警告。

CFTC去年8月表示,福汇应在2015年1月15日维持2500万美元的调节净资本,但当天福汇承认其存在至少2亿美元的资本缺口,意味着该经纪商的负债超出资产高达1.75亿美元。

出现资本缺口主要是因为2015年1月的“瑞郎黑天鹅”事件,福汇在2015年1月16日宣布,其因瑞士央行(SNB)的决定而损失超过2亿美元。

事实上,就在一周之前,CFTC对福汇美国(FOREX CAPITAL MARKETS LLC)、其母公司福汇控股(FXCM Holdings)以及两名创始合伙人Dror Niv和William Ahdout处以70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指控该公司向零售外汇客户提供虚假及误导信息。

福汇随后则同意撤回在CFTC处的注册登记,并承诺永不重新寻求注册,这也意味着福汇在美国市场遭到禁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