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不青睐经济学家 向华尔街人士和商业巨头寻求建议

特朗普不青睐经济学家 向华尔街人士和商业巨头寻求建议

汇通网2017年02月13日17: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如果你想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如何看待经济学家的,看看他的内阁就知道了。特朗普承诺将提高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但是在很多岗位上,不包括内阁经济顾问委员会,他并没有重用经济学家。特朗普反而转向华尔街的退休人士和商业巨头寻求经济方面的建议。

如果你想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如何看待经济学家的,看看他的内阁就知道了。特朗普承诺将提高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但是在很多岗位上,不包括内阁经济顾问委员会,他并没有重用经济学家。

白宫通过声明宣布了特朗普的内阁组成,并且由《华尔街日报》进行了首次报道。该声明列出了将在特朗普内阁中任职的官员名单,其中还没有列出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名字。 

特朗普不依赖经济学家,反而转向华尔街的退休人士和商业巨头寻求经济方面的建议。这些人士包括提名为美国财政部长的姆努钦(Steven Mnuchin)以及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这两人以前都在高盛工作过。

加州大学教授纳瓦罗(Peter Navarro)是特朗普政府内少有的几位经济学家之一。但他持有的观点一般被认为是非常规的,包括对自由贸易协定的批评,并无独到的学术见解。 

特朗普还没有列出经济顾问委员会三位人员的名字。奥巴马时期的芝加哥大学教授和委员会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列出了其他经济官员的名字,并且创造了新的职位,但是没有列出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或者该机构任何成员的名字。从已公布的岗位中可以明显看出一个信号:特朗普不是那么青睐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