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外媒:苏格兰皇家银行计划裁员 并关闭分支机构

外媒:苏格兰皇家银行计划裁员 并关闭分支机构

FX1682017年02月13日14:5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一(2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称,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正准备裁员,并关闭分支机构,以将削减逾10亿英镑(12.5亿美元)的年运营成本。

据外媒周一(2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称,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正准备裁员,并关闭分支机构,以将削减逾10亿英镑(12.5亿美元)的年运营成本。

该消息人士表示,尽管RBS可能不会披露裁员总数,但该行高管相信其员工数量多于需求,因而将会裁减更多职位。

此前RBS已表示,将会在今年2月24日发布年度业绩时披露实现利润目标的新方案。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RBS可能需要裁员1.5万人。但RBS的一位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RBS首席执行官Ross McEwan计划到2020年将该行的成本收入比率(一衡量盈利能力的关键指标)降低到50%以下。然而,英国央行去年的降息举措令其计划偏离了正轨。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Jason Napier上个月在报告中写道,McEwan可能需要将全年开支减少约10亿英镑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他指出,“鉴于RBS已经经历一系列重组,这种改变具有挑战性,而且很昂贵。”瑞银维持RBS股票的中性评级。

此外,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David Lock则表示,RBS削减成本的规模可能需要超过10亿英镑。他预计该行会把2020年的总成本目标定在70亿英镑,这需要15-16亿英镑的减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