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推机器人投资顾问服务 意吸引退休储户

美银推机器人投资顾问服务 意吸引退休储户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3日14: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9日报道,美国银行8日推出了机器人顾问服务“Merrill Edge投资指导”,表明该行进入竞争日益激烈的自动化建议服务市场,目前该市场的规模为800亿美元。这也是美国银行提升退休储户投资账户管理计划的一部分。

美媒称,美国银行计划废除收取佣金的退休账户,目前该计划的一项关键内容已经上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9日报道,美国银行8日推出了机器人顾问服务“Merrill Edge投资指导”,表明该行进入竞争日益激烈的自动化建议服务市场,目前该市场的规模为800亿美元。这也是美国银行提升退休储户投资账户管理计划的一部分。

为了应对两个月后生效的退休账户新规,该行去年年末承诺将废除收取佣金的个人退休账户,而倾向于根据资产的一定比例收取费用。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采取了叫停奥巴马时代金融监管举措的第一步,但美国银行仍将执行其上述计划。奥巴马时代的金融监管规定要求经纪人履行诚信义务,并且在向退休储户提供建议时尽量减少利益冲突。

美国银行准备通过该自动服务吸引退休储户。在采取最新收费政策后,这些储户最终可能为投资建议支付更多费用。该行还希望吸引其他资金不多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希望获得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的投资组合管理服务,却无法达到与经纪人合作的25万美元最低投资门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