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原油库存暴增又何妨? 华尔街资金照样青睐原油行业

美国原油库存暴增又何妨? 华尔街资金照样青睐原油行业

汇通网2017年02月13日14: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虽然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将近1380万桶,增幅接近历史纪录,但交易者依然寄希望于需求的增加会降低原油库存。

虽然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将近1380万桶,增幅接近历史纪录,但交易者依然寄希望于需求的增加会降低原油库存。

原油库存反常地增加,并且达到近80年来的纪录高位——5.08亿桶,这是原油多头应该开始担心的一个信号,但原油市场却毫无波澜。事实上,尽管许多信号显示市场会进行调整,过去几周原油市场还是处于一片乐观情绪之中。

根据彭博的数据,华尔街如今投入油气公司的资金已经达到了2000年来最高水平。仅仅在1月份,钻井和油田服务公司就在13次的股票发行中筹得66.4亿美元。现在的市场情绪与一年前相比完全不同。

另外,1月全球的能源公司通过股票发行一共融资94.1亿美元,而美国公司就占了三分之二。也就是说,资金开始青睐油气行业,特别是美国的。

由于公司希望能够在原油反弹之前完成交易,今年原油行业的动作应该会很多。评级机构穆迪的最新报告2017年该行业的并购活动会大幅上升。2014年原油价格下跌之后,行业的并购开始减少,但2016年年中以来,并购活动开始显著地增加。

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预计2017年行业的并购额相比2016年会更甚。去年,行业的并购额达到240亿美元。

简单来说,即使现在原油的价格还在50多左右徘徊,市场对于原油的情绪持续保持乐观。这一点从对冲基金的净多头头寸达到历史纪录可以看出。市场现在对于油市的看好已经达到了难以置信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