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罗尔斯罗伊斯或现史上最大亏损 因行贿和英脱欧

罗尔斯罗伊斯或现史上最大亏损 因行贿和英脱欧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3日14: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媒称,由于英国脱欧和一起行贿丑闻给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留下永久污点,这家著名航空发动机制造商本周将公布英国企业历史上最大的亏损之一。伦敦金融城的分析师预测,由于英镑大幅贬值,以及罗尔斯罗伊斯同意支付6.71亿英镑(约合8.38亿美元)罚款以使检方撤销腐败指控,该公司即将公布的税前亏损可能超过40亿英镑。

英媒称,由于英国脱欧和一起行贿丑闻给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留下永久污点,这家著名航空发动机制造商本周将公布英国企业历史上最大的亏损之一。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11日报道,伦敦金融城的分析师预测,由于英镑大幅贬值,以及罗尔斯罗伊斯同意支付6.71亿英镑(约合8.38亿美元)罚款以使检方撤销腐败指控,该公司即将公布的税前亏损可能超过40亿英镑。

根据会计规则,罗尔斯罗伊斯将被迫减记外汇对冲的价值以反映英镑的大幅贬值。自去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以来,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了近1/5。罗尔斯罗伊斯对冲了巨额现金以应对汇率波动,因为航空业的交易均以美元结算。

罗尔斯罗伊斯同意向英国、美国和巴西当局支付6.71亿英镑罚款以使其撤销腐败指控,即将公布的财务报告还将反映出这些罚款的影响。尽管罗尔斯罗伊斯将分5年缴纳罚款(第一年缴纳2.93亿英镑),但全部损失可能以减损支出体现在最新财务报告中。

税前超过40亿英镑的亏损是罗尔斯罗伊斯历史上最大的亏损,尽管这种非现金亏损反映的是资产价值的变化,而不是企业的现金损失。英国历史上最大的企业亏损是苏格兰皇家银行在2008年创下的240亿英镑,该银行在2013年又亏损83亿英镑。沃达丰公司曾分别于2002年和2006年报告亏损135亿英镑和220亿英镑。

罗尔斯罗伊斯首席执行官沃伦·伊斯特在提交财务报告时将面临有关腐败丑闻的质询。

此前,罗尔斯罗伊斯被指控在1989年至2013年期间通过向全球的中间人行贿赢得合同。最终,该公司同意支付罚款以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