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主席容克:英国脱欧谈判可能分化欧盟

欧盟主席容克:英国脱欧谈判可能分化欧盟

FX1682017年02月13日14:0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上周日(2月12日)表示,他担心英国在脱欧谈判中对欧盟余下的27个成员国作不同承诺,由此造成成员国之间的分裂。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上周日(2月1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担心英国在脱欧谈判中对欧盟余下的27个成员国作不同承诺,由此造成成员国之间的分裂。

容克当天称,“欧盟其余27国并不清楚这一点,但英国人很清楚他们可以如何处理此事,他们可能对A国这样承诺,对B国和C国又做其他承诺,结果就是欧洲的统一立场不复存在。”

上周三(2月78日)英国国会下议院压倒性赞同政府脱欧,同意赋予英国首相梅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权利,结束了为期数日的辩论。本次胜利是为期两年的英国脱欧谈判中关键性的一步。

目前认为该法案将同样在上议院得以平稳通过的预期愈发走高。上议院讨论及投票将于2月20日开始。英国政府希望在3月7日前完成所有法律程序。

英国最晚将于3月底启动与欧盟的正式脱欧谈判,这对欧盟是一项重大考验。目前,欧盟正疲于应付一系列其他挑战,例如让希腊留在欧元区、难民危机以及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除此之外,荷兰、法国和德国今年将举行大选,那些民粹主义反欧盟党派料将在选举中有较强表现。

最近数日法国离开欧元区的风险已经提升,此前法国总统候选人、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重申了有关推动法国退出欧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并恢复法郎作为该国官方货币的承诺。她同时也承诺,将就法国的欧盟成员国地位举行公投,呼应法国“抛弃”欧元,并大幅削减移民。

容克指出,“现在每个人都在谈论关于特朗普和英国脱欧的问题,目前对欧洲来说是一个重大机遇,是团结一致共同向前的时候了。但我担忧英国人会试着分化其他27个成员国。”

下个周末容克将在布鲁塞尔迎来美国副总统彭斯,他称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将成为欧盟国家结成新贸易联盟的机会。

容克指出,“我们必须利用这一形势变化,我们也不应允许英国与其他国家寻求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因为英国目前还不可以这样做。”

他补充道,“只要英国还留在欧盟内,欧盟执委会就要负责贸易协议的协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