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大增4.83万 或受美贸易保护政策冲击

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大增4.83万 或受美贸易保护政策冲击

汇通网2017年02月13日10:5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新增就业4.83万人,1月失业率降至6.8%,因服务业岗位增长迅猛,表明加拿大就业市场仍保持稳健。但是,加拿大原油产能增加虽可提供诸多岗位,但美国贸易保护政策无疑也会冲击加拿大就业市场。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新增就业4.83万人,1月失业率降至6.8%,因服务业岗位增长迅猛,表明加拿大就业市场仍保持稳健。但是,加拿大原油产能增加虽可提供诸多岗位,但美国贸易保护政策无疑也会冲击加拿大就业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增加4.83万人,远超预期减少0.5万人,且高于前值增加4.61万人。加拿大1月失业率降至6.8%,低于预期值6.9%与前值6.9%。

数据并显示,加拿大1月全职就业人数增加1.58万人,远低于前值增加8.13万人;加拿大1月兼职就业人数增加3.24万人,远高于前值减少2.47万人;加拿大1月就业参与率达65.9%,略高于前值65.8%。

分项数据显示,1月服务业增加了4.26个就业岗位;在金融、保险和房地产行业增加了2.05个岗位;此外,运输业、仓储业、商业及支援服务业招聘亦有所增加。1月商品生产部门创造了5600个就业岗位,其中5200个岗位来自建筑业;过去两年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打击的自然资源领域,增加了2500个岗位。

知名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Button指出,加拿大就业报告连续两个月的表现都非常强劲,1月就业人数大幅好于预期,市场的强大力量也将就业参与率从65.8%提升至65.9%。

路透分析师指出,加拿大2016年下半年就业增长强劲,因经济已开始从油价冲高中复苏。然而,大部分就业增长却来源于兼职岗位,这意味着工作质量恶化。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全职岗位增长将更加强劲。

加拿大经济在去年5月的火灾导致油田作业停摆后,就业情况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但据悉,加拿大政府2016年末通过的两条输油100万桶/日的管道项目,将提供2.2万个就业岗位。

同时,据国际能源署(IEA)日内公布的月报显示,非欧佩克产油国2017年原油产量将增加40万桶/日,因美国、加拿大、巴西增产。而加拿大原油产量的增加,或将迫使企业提供更多岗位。

但是,加拿大财长摩尔诺日内却表示,加拿大与美国的资本流动处于平衡,加拿大企业非常清楚美国的新贸易政策,加拿大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支撑数百万就业岗位。这或表明,美国贸易保护政策无疑会冲击加拿大就业市场。

汇通网援引外媒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月13日将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届时两人或就贸易、能源、外交等诸多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