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6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增1% 不及预期

日本2016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增1% 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7年02月13日10:4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2016年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1%,不及前值的1.3%和预期值的1.1%。同时公布的日本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录得0.2%,不及前值和预期值的0.3%。

周一(2月13日)美元日元在开盘后延续强势走势,一度升破114整数关口,刷新六个交易日高位至114.17,此后略有回落。汇价的上涨主要受此前日本GDP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在此状况下美元指数也强势升破101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2016年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1%,不及前值的1.3%和预期值的1.1%。同时公布的日本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录得0.2%,不及前值和预期值的0.3%。

日本2016年第四季度GDP为连续第四个季度扩张,不过,民间消费四个季度来首次停止增长;日本2016年第四季度出口增速为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但第四季度住房投资增速为四个季度以来最慢。Fx678分析认为,数据显示出日本国内依存工资增长疲软,消费不足的问题。

美元指数在周一早盘升破101整数关口,刷新近一个月高位至101.03,也带动了美元兑日元的走高。近期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美元和美债也走高,而另一个支撑美元上涨的因素就是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路径,目前市场预期3月的加息的几率在20%左右,6月加息的概率则接近10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2月10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2月10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已经连续第五周减持美元兑日元的净空头头寸,净多仓自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后也有所回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全球风险不确定性事件依然云集,包括未来的荷兰和法国的选举风险,以及希腊问题,虽然希腊在欧元区的债权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上周五(2月10日)就对希腊财政政策和经济改革的要求达成一致,但希腊危机能否得以化解还有待考量,因此,汇通网认为,不确信事件密集,若后市避险情绪回暖,那么不排除美元兑日元迎来回调的可能。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若持续走高,上方关注1月30日高点114.50,115整数关口以及1月19日高点115.62附近,反之,若汇价掉头下行,下方关注2月10日低点112.85,112整数关口以及2月9日日低点111.70附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