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晋三:将提振妇女和老年人角色 解决日本人口危机

安倍晋三:将提振妇女和老年人角色 解决日本人口危机

汇通网2017年02月13日10:2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0日抵达华盛顿,开启访美行程。上周日(2月12日),在和特朗普进行会晤几个小时后,安倍晋三表示,尊重多样性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方式。日本面临的挑战是创建新的经济和社会制度,包括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以及促进老年人的就业机会,从而使妇女和老年人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隐藏的潜力。

汇通网援引CNBC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0日抵达华盛顿,开启访美行程。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会谈,双方在会晤后宣布将加强两国在安全领域的同盟关系,并深化双边经贸联系。这是特朗普上台之后,安倍与其进行的首次会晤。

上周日(2月12日),在和特朗普进行会晤几个小时后,安倍晋三表示,尊重多样性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方式。日本面临的挑战是创建新的经济和社会制度,包括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以及促进老年人的就业机会,从而使妇女和老年人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隐藏的潜力。

安倍表示,通过“释放”这两个群体的潜力,日本可以解决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这两个问题。在迪拜的世界政府首脑峰会上,安倍通过视频链接向观众表示,日本正试图提高妇女和老年人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

日本2015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1.27亿的总人口中,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了26.7%,比2010年人口普查上涨了3.7%。此外,日本人口预计将在2060年下降至8600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