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2016年德国贸易顺差破纪录

2016年德国贸易顺差破纪录

FX1682017年02月13日10:2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2016年,德国出口攀升1.2%至1.2万亿欧元,进口上升0.6%至9546亿欧元。二者2529亿欧元的差额高于2015年的2443亿欧元,创下历史纪录。德国称,正试图促进本国需求、提升进口水平,以弥补巨大的贸易顺差。

数据表明,去年德国出口仍明显大于进口,且贸易顺差创下历史纪录。

2016年,德国出口攀升了1.2%至1.2万亿欧元,进口上升0.6%至9546亿欧元。二者2529亿欧元的差额高于2015年的2443亿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贸易顾问抨击德国利用欧元促进出口。在上周金融时报的采访中,Peter Navarro声称欧元是德国的隐形货币,其估价过低从而赋予了德国相对美国及其他国家的贸易优势。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随后反驳称,德国一贯支持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独立性。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则表示,欧元确实对于德国过于疲弱。“事实上,欧元是根据所有欧元区国家比重平均水平来定价。所以会有一些国家因此更具竞争力,导致贸易顺差。而这正是德国的现状。”

德国称,其正试图促进本国需求、提升进口水平,以弥补巨大的贸易顺差。

具体方法包括在2015年引入国家最低工资标准,增加基础设施、养老金和数码设施支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