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皇家银行:耶伦本周国会讲话有何看点

加拿大皇家银行:耶伦本周国会讲话有何看点

FX1682017年02月13日09:2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Tom Porcelli、Jacob Oubina和策略师Michael Cloherty称,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二至周三(2月14-15日)将在国会听证会上讲话,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她如何阐述3月加息的可能性。同时,耶伦可能将“基本回避”资产负债表问题。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Tom Porcelli、Jacob Oubina和策略师Michael Cloherty上周五(2月10日)在研报中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本周二至周三(2月14-15日)将在国会听证会上讲话,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她如何阐述3月加息的可能性。同时,耶伦可能将“基本回避”资产负债表问题。

美联储1月会议曾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在去年12月的“点阵图”中,决策者预期中值为2017年加息3次,其中很多人表示结果将部分取决于财政政策。包括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以及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均发表讲话称,市场不应排除3月加息的可能性。

根据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和基于该利率的隔夜指数互换计算,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的概率约为15%,6月为78%。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本周有一件需要密切关注的事,就是耶伦如何强烈表示3月份加息依然有可能。不过,鉴于财政政策日程的不确定性和通胀温和升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要让足够委员同意加息会很难。”

另外,近期不少美联储决策者都谈到了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可能性。威廉姆斯此前曾指出,在健康经济中收缩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并不担心;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六(2月11日)也表示,考虑何时以及如何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是有意义的。

但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耶伦本周在国会的讲话中不太可能谈到资产负债表问题,同时对一系列可能性保持“门户大开”。不过,如果国会议员也不提及这个问题,会让人很吃惊。

该行认为,“最佳猜测”是美联储年中宣布一些资产负债表计划细节,晚些时候宣布结束再投资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