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提交辞职信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提交辞职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1日11: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10日在提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将辞去理事一职,计划于今年4月5日左右离任。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10日在提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将辞去理事一职,计划于今年4月5日左右离任。

塔鲁洛在信中并没有解释辞职原因。他在美联储主要负责金融业监管,被视为最为严厉的银行监管者之一。塔鲁洛2009年开始担任美联储理事一职,他的任期到2022年才结束。

美联储主席耶伦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金融危机之后,塔鲁洛领导美联储制定了全新金融系统监管框架,确保金融系统的安全和稳健运转,还为美联储的整体工作做出了宝贵贡献。

美联储共有七名理事席位,目前空缺两席,其中包括一名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任期内曾提名两名人选填补空缺,但国会一直没有批准。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塔鲁洛的离职,特朗普将有机会提名三位理事,这有可能影响美联储未来监管政策和货币政策走向。特朗普曾表示要减少旨在加强金融行业监管的《多德-弗兰克法案》的影响,在竞选期间曾对美联储主席耶伦提出强烈批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